西华学子在四川省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大赛中获设计类金奖

作者:孔令翔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004

近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广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四川省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大赛”在广安落幕。大赛吸引了四川省内20个市州的228名文创工作者积极参与,共征集到有效参赛作品近五百余件。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澜山文旅创新工作室”设计学专业的研究生团队斩获了设计类的唯一一个金奖,以及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团队获得了一枚铜奖,设计指导教师为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周睿教授。

  颁奖现场

本次赛事旨在挖掘四川红色旅游资源的价值内涵,借助新技术、新设计、新平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探索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创新发展模式,进一步促进省内资源整合与共享,不断提升四川红色旅游文创产品的认知度和认同度。


  获奖作品(一)

张文亮、孔令翔、华杨等同学设计的《广安红色文创新春套装》,一方面内容非常丰富,包含了搪瓷对杯、新春红包、纸雕灯、春联等商品;另一方面与时俱进地诠释了新时代的红色精神,诸如全民抗疫成功、女排夺冠、载人航天等等,受到了大赛评审组的一致好评,斩获了设计类的唯一一个金奖。


    获奖作品(二)

由本科生与研究生组建的参赛团队以“时代号角”为红色文创的创意解读,贺敏、刘晓静、袁怀宇和蓝俊豪同学设计了号角造型的蓝牙音箱,以立体造型为载体,承载了对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深情纪念,同时也传递了新时代发展的最强音。

比赛设计中,我校学子以创意为基石,探索了红色文创的当代语境的视觉元素、精神符号,以谱写绚丽的中华复兴时代篇章为使命,并充分结合当下的游客和消费者生活形态,呈现了独特的红色文创创意设计,同时,也是我校省一流专业产品设计的教学成果的展示与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