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子课堂”之“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主题教育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周明倩 蒋为东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17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思想素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11月21日下午,校团委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核心价值——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主题讲座,并邀请到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罗大明教授为主讲人。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学生社团管理部的学生代表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250余人参会。

   专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为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党史,罗大明教授分别从党的发展、党的执政基础、党的宗旨等方面介绍了党在社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罗教授不仅提到了蔡元培、夏明翰、谭嗣同等著名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讲述了他们如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坚定自己崇高的理想信念,同时例举赵一曼、杨靖宇等优秀共产党员的英勇事迹,鼓励学生干部团队学习其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坚毅的思想品质。罗教授也要求同学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提高自身思想素质。

   通过聆听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自身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真切做到爱国、爱党、爱自己,正确地传递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自身素养,提升人格魅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扎实学好科学本领,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