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成功举办关于如何做好学术科研专题讲座

作者:刘文君来源:研究生会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1407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期刊论文的撰写和发表水平,做好学术科研,由我校校团委主办、研究生会协办的以“如何做好学术科研”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于11月24日下午在我校四食堂二楼科创团俱乐部202室顺利召开。此次讲座的与会人数多达60余人,分别有来自人文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9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现就职于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史广泰老师。史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生经历为研究生们讲解了如何完成角色转变、如何融入研究团队、如何规划研究计划等问题,并根据多年从事学术科研工作的经验,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丰富的论文写作技巧及典型的投稿范例,并为大家进行期刊论文的撰写和发表提供了更多专业指导和经验指引。在互动环节,史老师还就论文内容和形式的创新性、论文框架构思等大家关心的话题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  

讲座现场  

同学们认真做笔记  

    本次讲座对在场研究生们的论文写作具有十分积极的指导意义,为大家今后的学术科研指明了方向。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将以此讲座为契机,大力提升论文写作能力,为早日写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论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