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学生社团“百团大战”联合招新

作者:马鑫悦 先俊童 廖欢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878

明德广场的树叶飘飘摇摇,新生们走过了开学时的懵懂无知,观看了秋韵的精彩华章,转身又新的故事出发

成都迎来了久违的晴天,或许是阳光也想来凑个热闹。四教前支起一排整齐的帐篷,摆点的同学们忙碌做着准备工作,一年一度的百团大战”在这里拉开序幕

等你,不辜负期许

为了让新同学们了解和感受学校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吸引他们积极地参与到社团活动中来,作为丰富课余生活的重要方式,102425日,我校学生社团“百团大战”联合招新活动在明德广场举行。

两天时间,近百个社团分批招新,平时略显空旷的明德广场,在这两天拥挤了许多。半天时间内社团负责人们各显神通大展身手,将自己社团的文化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科技类、文化艺术类、公益和思想政治类,以及体育健身类,各类社团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不论是想要探索科技魅力、品味文化艺术、投入公益服务、深化思想政治认识,或是志趣于运动、强身健体的同学,这里都有施展才华之所。

音乐的动感与鼓点的节奏给人的感官以最直接的吸引和刺激。UC街舞社前的一片空地被围得水泄不通,中央的两名舞者丝毫不受围观者的嘈杂喧哗影响,跟随音乐展示着精心准备的爵士舞。舞蹈是有灵魂的,而他们的舞蹈展示了洒脱不羁、尽情挥洒的热爱与态度。“‘UC’意为‘Utopia Crew,热爱舞蹈的社员聚在这个充满理想的地方自由地跳舞,用舞姿传达自己对世界的热情。”来自UC街舞社的2018级自动化专业同学邓伟旭说道:“入社的唯一要求就是热爱街舞,热爱是一切事业与成就的前提。我们会从零教起,每周一到周五都会有不同课程,成员可以根据自己的空余时间前往学习。”提及社团与学习的平衡关系,他表示:“每个人都有热爱并愿意为之付出时间和精力的东西。我们喜爱街舞,并愿意将学习之外的时间投入其中,将它做好。

那边有快歌劲舞热火朝天,这边有书画展览风景独好。书画社挂出往届成员们的优秀作品,吸引了许多爱好书法和绘画的同学。来自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2020级新生杨璐正是其中之一,她说:我在选择社团时会更侧重于自己的兴趣所在。因为我本身有一定的硬笔基础,就想尝试一下软笔书法。平时很少有接触到书画艺术的机会,书画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被问及想要参与社团的原因,她提到:随着我们慢慢长大,交朋友变成一件有些困难的事。社团能让我在课余时间从宿舍的小天地中走出来,结识更多的朋友。

享受过听觉和视觉的盛宴,嗅觉和味觉自然也不能落下。人潮涌动的美食之旅美食协会前传来阵阵香味。原来,为了“招兵买马”吸引同道中人,美食协会的成员精心烹制了数道美味菜肴供同学们品鉴。为此,他们制定菜单、采买食材、租借烹饪场地、多次试菜调整味道,忙碌了许多天。功夫不负有心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招揽了许多吃货,本来秉持佛系招新的理念,没有做过招新计划和设想的他们吸引了百余名新生踊跃加入。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外出探店品鉴美食、学习菜肴烹饪、制作美食vlog,这里可谓是吃货天堂。

五花八门的社团像一道排列组合的选择题,填下的每一张报名表都是初入大学满怀憧憬的新生对自己大学生活的一种期许。熬过埋头苦读的中学时代,他们渴望体会书本之外的精彩世界,渴望经历,渴望成长。咫尺之间的志合者,循循善诱的指导老师,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相信他们一定能在社团中有所收获,得到一段值得永久铭记和珍藏的宝贵人生经历。

成长,不会太漫长

万象更新又迎好时候,秋韵和甲子校庆的热闹还未褪去,百团大战又把校园的气氛扬上高空。大大小小的学校社团秩序井然依次排开,来自各个学院的新生们揣着满心欢喜和期待奔向各自心仪的社团,浏览宣传单、围观社团文化展示、咨询问题和填写报名表,在这里的相遇,都是因为热爱。

初入学校的陌生和青涩渐渐消褪,小萌新们正在向更加多元和丰富的生活不停奔跑,而社团就是他们施展拳脚,表现自我的另一个平台。在这里,他们追逐兴趣、结识新友、锻炼能力,从而收获更优秀的自己。

一眼望去,演讲与辩论协会的帐篷前挤满了前去了解和报名的同学。其中一位,来自2020级资产评估专业的李欣宇同学表示,她想加入演讲与辩论协会的原因是想要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和口才。此外,她还加入了音乐协会,她想在这里结识一群和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精彩现在才刚刚萌芽,她对未来的社团生活充满着期待,她期待见到那个站在演讲台上从容不迫、侃侃而谈的自己,她期待见到那个和朋友们交流音乐共同进步的自己,她期待见到那个不断成长、开拓技能的自己。

来自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的王丽茹同学在丰富多彩的社团里流连忘返,最终选择了蒲公英公益协会和健康青年服务队。当问到她为什么选择加入这类公益性服务组织时,她说:“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本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希望参加到更多的社会实践中,去帮助更多的人,传递正能量。”与王丽茹同学一样,很多同学能够将自己的热情和专业相关的理论知识投入到社团的实践活动中,既锻炼了自己,也为社团的发展贡献了力量,从而实现了自我与社团的共同成长。

每一个男孩子或许都有一个军人梦,来自社会工作专业的两位2020级新生马参和龙智军一起加入了八一军魂社,他们站在八一军魂社团前面认真地欣赏表演,对学长手上的仿制枪目不转睛。他们平时都对军事武器很感兴趣,希望能够进入到社团里学习到更多相关的知识。

这次百团争鸣的精彩纷呈,离不开各社团学长学姐们的准备。他们提前筹划宣传,现场为2020级的学弟学妹们耐心地答疑解惑。他们都表示,从青涩走向成熟,离不开在社团里的锻炼和成长。现在的他们已经能够从容地开展同陌生人的交际,也能够在百团大战这样的大型活动中独当一面。来自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的李梦,是演讲与辩论协会上一任会长。当她谈及在社团里的成长时,能够看见她眼里有光。刚入校的她腼腆害羞,不爱与陌生人交流。通过在社团里参加各种演讲比赛以及跟社团中的朋友们相互讨论、相互鼓励,现在的她大方、从容并充满自信。同时,她对新一届同学表达了期盼和祝愿:“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够在这里不断打破自我、重塑自我和超越自我,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一年又一年,一届复一届,时光不断向前,西瓜籽们在社团这块成长的沃土上分享热爱、集聚阳光、不断成长。所有的经历都是在给未来添砖加瓦,我们相信,梦想大厦落成的那一天,不会很遥远。

热爱,不止步现在

来到大学,加入社团并不是一个必要的环节,但可能会在成长历程中收获某个意外的惊喜。在这里,他们会认识新的人,尝试的事物。军事爱好者协会的成员们穿着整套的装备、拿着仿真的器械在人群的来来往往中接受来自四面八方注目礼。在这里,他们一起去参观博物馆、一起玩真人CS、一起聊天畅想,一起为着同样的爱好努力知音难觅,能得志趣相投的人同行已足矣。

老舍曾说:凡真正工作,虽流汗如浆,亦不觉苦。反之,凡自己不喜作,而不能不作,作了又没什么好处者,都使人觉得忙,且忙得头疼。加入社团亦是如此,根据自己的喜好做出选择,只要心之所向,就算工作活动再复杂繁琐,也甘之如饴。大健康管理学院的陈同学已经在DIY手工社报了名,精致的展品一下子就将她吸引住了,她想在那里学会更多的手工,交到更多的朋友;文新学院的张茜学了十多年古筝,墨雅民乐学会是她的意向所在,她很期待以后的登台表演和各种活动;喜欢看动漫的李佳怡加入了日语协会,日漫是很多学生的日语启蒙,也许在这里,她能接触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每个人都有心中的目标。

忙碌了许久,也算是有所收获壹文学社一上午的摆点过程中接触到了很多对文学社有意向的学生,他们同样为文学而来。新生们带着希望和迷茫,跌跌撞撞地闯进新的世界,将新鲜血液注入各个社团,给们带来新的活力少年意气、英勇无畏。和新生的稚嫩比起来,学长学姐们显得更为游刃有余。时光的沉淀和经验的积累让他们看到、听到和学到的更多。每一个新生都像是一粒播种的花种,在今年十月埋下,明年的秋天不知会长出怎样的花朵。论是学弟学妹们的自我突破,还是社团的塑造创新,都是值得期待的

人潮散去,各个社团的学长学姐们收拾好摆点用品离开了明德广场一切于宁静又不那么宁静。一年又一年的“百团大战”,来来往往的人们有相似的理想。成为更好的自己,筑造更好的世界,一代又一代的努力,会造就更美好的未来
   开学时们踏上新的旅程扬帆起航行至此处,他们自己的旗帜又增添了几抹色彩。前行仍在继续,西瓜籽们满载着期望和意气风发,不惧现在,不忧未来。你看,他们的青春正在闪闪发光。

招新现场(图一)

招新现场(图二)

招新现场(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