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九届“通译杯”四川省翻译演讲风尚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侯思怡 杨鸿艳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768

  近日,四川国际会展服务人才峰会暨第九届翻译演讲风尚大赛颁奖礼在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园举行。在此次比赛中,我校2017级舞蹈学专业陈玖儿同学凭借出色的专业能力斩获双语风尚一等奖,2017级翻译专业赵治祥同学喜获中文演讲一等奖,2018级英语专业王艳阳、2019级翻译硕士王文卉同学荣获会展英文文案写作二等奖,2019级会计学专业李佳熹同学荣获口译非专业组二等奖。

  此外,我校20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郑姁姁、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周芷汀、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张玉洁、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叶帆、2017级会计学专业秦晓梅、2019级法学专业曾卓六位同学荣获会议口译非专业组三等奖;2017级翻译专业何梓锴、谢嘉琳、郑梅霞、谢明丽、赵泉瑜及2018级外应赵一锦、2018级翻译硕士时应权、2019级翻译硕士陈思宇、2018级翻译专业许海琪九位同学获得会议口译专业组三等奖。

  据悉,第九届“通译杯”四川省翻译演讲风尚大赛于2019年10-12月举行初赛和复赛,共有来自四川省内20所高校的6000余名学生参赛。大赛赛程包括口译、笔译、英语演讲和词汇听译四个环节。该比赛实践性强,紧扣成都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世界会议会展名城、国际化创新创业之都的时事热点,针对外语外事翻译人才培养和选拔的课题展开竞赛和讨论,搭建精彩的经济舞台,促进政企名校交流。  

获奖学生合影(一)

  

获奖学生合影(图二)

       获奖学生合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