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李学芹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779

10月23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预备会暨成立大会顺利在渝召开。学校副校长王政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达等一行应邀参加。我校被选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牢固树立成渝地区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增强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布局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构建成渝地区高校外语教育协同发展共同体,四川外国语大学联合成渝地区22所具有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点高校,并特邀云南大学、贵州大学、海南大学等7所院校,共同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

仪式现场,联盟发出宣言,将秉承“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推动川渝地区外语教育协同联动与改革创新,促进外语学科发展、外语教育改革、外语资源整合、外语教育质量提升与特色发展,努力打造能够辐射西部、影响全国的外语教育创新示范区,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一带一路”倡议等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会议通过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外语联盟首届理事会名单,23个理事单位欢聚一堂,审议联盟章程,共谋发展。会议还围绕“未来联盟发展的建议与感想”开展了研讨,打造辐射西部、影响全国的外语教育创新示范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