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舞动团体工作坊活动

作者:吴颖来源:舞动团体工作坊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545

10月23日下午,从艺术大楼C区403舞蹈教室里传来了一阵阵欢快的笑声,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舞动团体工作坊正在举行,来自校内各单位近20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期工作坊以“用身体去聆听心灵,通过舞动为心灵赋能”主题,整个过程由“认识、热身——释放——主题活动——回归中心——结束”组成,活动仍然邀请到中德舞动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NLP亲子导师冯与兮作为带领者。

活动一开始,冯与兮让参与者围成一圈进行自我介绍、分享当前的身体感受,不少老师表示感到疲惫。随后,老师们在带领者的引导下用嘴呼气,将注意力放在感受自己身体的变化中。在时而欢快、时而舒缓的美妙音乐中,团体成员在宽敞的空间中自由地舒展身体,两两搭档彼此按摩,释放压力,与身体的感觉重新建立连接,促进团体成员的互动,体验人际间的支持与愉悦。

最后,所有人围坐一圈,分享舞动过程中的感受与疑惑。老师们表示参加舞动工作坊很放松,甚至有人迫切地询问:“下一次是什么时候呢?”表示希望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学习如何将长期紧绷的身体打开。

舞动团体工作坊自2019年开展以来,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成为教职工身心健康系列活动的特色。本次舞动工作坊是自新冠疫情发生之后首次回归线下举行,老师们跳得酣畅淋漓,身心得到了全面放松。教师发展中心将根据教职工的实际需求,持续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

舞动团体工作坊活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