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传与继承——传统工艺进西华校园”活动举行

作者:李翠翠、刘倩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873

10月22日,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西华大学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研究中心承办的“流传与继承——传统工艺进西华校园”活动在学校西华记忆举行,为全校师生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民间艺术剪纸大师林琼华,新繁棕编传承人刘俊英,灌县木雕传承人何飞,优秀的蜀绣手艺人张正蓉,锦江区非物质文化面塑技艺传承人史宏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明竹编传承人白秀君,习得一手精湛糖画技艺的钟群华,仁寿陶艺代表性传承人蔡中云等8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们带着各自的代表作走进校园。学生们不仅可以直接接触到这些项目,还能面对面地与非遗传承人对话,参与互动。出生于糖画世家的钟老师带来地既好看又好吃的糖画、剪纸大师林琼华通过一张彩纸,一把剪刀,就可以活灵活现地表现千变万化的自然形态、灌县木雕带来的雕刻体验等,都吸引了众多学生前往和参与。

同学们在品味经典作品和亲身体验互动中,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师生对此次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文化体验,期待下一次的传统工艺进西华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