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京东方高级研究员王志东博士来校作报告

作者:曾小义 闵忠华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712

10月21日晚,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京东方高级研究员王志东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金应荣主持。

王志平以“液晶显示技术进展”为题,通过介绍液晶材料的发展历程和前沿的技术手段,引出液晶材料的未来发展方向。“从最初的CRT到现在最常用的LCD,到未来将大规模应用的OLED、QLED等技术,一次次革新缩小了产品的尺寸,满足了用户的视觉体验和新需求。”王博士说道,“现阶段,液晶显示市场看似饱和,但实际份额犹如‘冰山一角’,新机遇、新技术需要我们科研人员不断探寻,追求需求合理化、技术极致化、应用多元化是永不落幕的课题。”

王亚东作学术讲座

随后,王博士和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金应荣代表学院感谢王志东博士为学院师生带来的高水平学术讲座。通过讲座,参会师生了解了液晶显示技术发展方向和应用前景,为液晶显示技术的研究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


相关链接:

王志东,2009年硕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目前就职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深高级研究员,具有多年的显示行业从业经验。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京东方的核心事业包括端口器件、智慧物联、智慧医工。端口器件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车载、可穿戴设备等领域;智慧物联为新零售、交通、金融、教育、艺术、医疗等领域搭建物联网平台,提供“硬件产品+软件平台+场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在智慧医工领域,京东方通过移动健康管理平台和数字化医院为用户提供了全面的健康服务。

2019年,京东方新增专利申请量9657件,其中发明专利超90%,累计可使用专利超7万件。美国专利服务机构IFI Claims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BOE(京东方)全球排名跃升至第13位,连续4年在IFI TOP50榜单中实现排名与美国专利授权量双增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19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PCT)情况,BOE(京东方)以 1864件PCT专利申请量位列全球第六。2019年,BOE(京东方)以2147件公开的全球半导体技术发明专利申请量位列全球前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