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杨霄来源:航空航天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770

10月20日晚上7点,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学院特聘教授张曙光在图书馆二报告厅为同学们作“适航为民用航空保驾护航”的主题报告。学院部分教师、2020级航空航天类学生以及2018级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学生参与了讲座,讲座由学院特聘副院长陈金良主持。

张曙光教授从飞行器适航技术的历史发展、现有科技特点与未来发展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分享过程中,张教授以历史进程为脉络,穿插各类适航有关的知识,并结合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知识,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通过视频播放、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

张曙光教授为同学们作报告

 张教授在讲解适航的历史时,通过对比不同时期的适航研究与需求,激发同学们的思考;在讲解现代科技时,张曙光教授播放了适航领域的视频,引导同学们去思考与适航有关的问题;在谈到适航未来发展时,张曙光教授说到:“适航是一门复杂难懂的学科,也是一门有光明未来的学科。”

同学现场提问

 最后,张曙光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就业前景、考研、就业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