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假小超人”大学生网络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作者:蒋依岑来源:西华大学学生会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356


为大力普及2019年新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知识,提升西华学子货币反假能力,强化风险责任意识,使大学生远离假币侵害,由中国银行郫都区红光支行主办,西华大学校学生会承办的“反假小超人”网络知识竞赛在全校范围内开展。

此次知识竞赛从九月初正式启动,历时一个月。至九月底,校内共三百余人参赛。本次竞赛流程为,参赛选手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观看时长为三分钟的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知识,根据所学知识自主答题,待回答全部问题,学习完毕所有知识点,即可认为参赛成绩有效,参赛结束。生动的动画短片摒弃了传统知识普及枯燥的宣传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向大学生普及反假币知识,使之在充满趣味的氛围中了解、掌握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

竞赛结束后,中国银行郫都区红光支行通过随机抽奖的方式确定了获奖选手,并颁发竞赛奖品。

“反假小超人”知识活动竞赛以平易近人的参赛方式,讲解新版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及防伪和辨别假币的技巧,使用假币的危害等内容,有助于大学生掌握反假币的基本常识,认识假币的危害性,有效增强了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假币辨别能力,同时也净化货币的校园流通环境,更好地维护人民币信誉和“国家名片”形象。


图为 答题界面


图为 答题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