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处、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联合高分四川中心开展高分专项校园推广及学术讲座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354

10月13日上午,为宣传推广高分重大专项,向广大师生介绍卫星遥感事业发展情况和高分重大专项在川推广应用情况,西华大学军民融合处、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联合高分四川中心,开展了高分专项校园推广及学术讲座活动。

在校园推广环节,高分四川中心通过科技成果图文展示、应用成效图册发放、现场互动答疑等方式,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国家航天事业发展情况和高分专项在川推广应用的有关情况,展示了高分专项推广应用的典型案例,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形象生动的卫星遥感科普活动。

校园推广活动现场

在专题讲座环节,高分四川中心技协室副主任赵娟首先作了题为《高分重大专项四川推广应用情况》的科普报告,采用图文并茂的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遥感技术与航天遥感发展现状、高分专项在川推广应用情况、高分四川中心及数据分发服务等情况,并欢迎广大师生申请使用高分卫星数据。成都理工大学常鸣副教授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给大家作了题为《多源遥感数据耦合下的地质灾害应急调查与风险评价》的学术报告,突出表现了高分专项在灾害应急方面的典型应用。西南交通大学徐柱教授带来了题为《高分遥感在自然资源监测与城市规划管理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从身边习以为常的城市生活开始,为广大师生讲述了城市管理中的高分应用故事。

学术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设置了现场抽奖环节和趣味十足的科普问答环节,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参与热情,也增强了他们对高分专项的直观认识和卫星遥感的科学认识。

本次校园推广及学术讲座活动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有利于他们关注卫星遥感事业发展、认识和了解高分专项、思考未来的就业选择,有利于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献身祖国伟大事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