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同济大学伍建军教授来校作报告

作者:曾小义 闵忠华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757

学校庆祝建校60周年校庆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借助校友、教授、专家、领导莅校共襄盛典之契机,助力学术研究大提高。10月15日下午,学院诚邀同济大学伍建军教授到校作学术报告。院长栾道成主持讲座,3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伍教授以“废旧锂离子电池清洁、高效循环利用及产业化”为题,围绕“材料的地位、材料的应用”两个层面,抛出了“新材料如何支撑国家崛起”之观点,然后从集团力量、项目背景与必要性、项目承担优势、项目内容、项目规划、经济效益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四川有色科技集团建立的稀土研究所、环境保护与治理研究所、增材制造研究所、分析检测中心等十余个科研平台,为国家新材料研究的平台建设、新材料的崛起做出的巨大努力。他重点阐述了废弃锂电池如何清洁、如何循环利用转变为环保产品并使其产业化的前沿科技理论,受到在座师生的共鸣与点赞。

 随后,部分师生提出了在新材料学术研究中存在的困惑,伍建军教授一一解答。栾道成代表学院感谢地说:“伍教授高水平的学术报告,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认识,拓宽了新的视野,助力了学术新研究。”

 伍建军作学术讲座

 相关介绍:

 伍建军,同济大学博士,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国家教育部创新创业导师万人计划首批入库专家。现任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四川省有色冶金研究院院长、四川时代绿洲环保修复股份公司董事长。

 研究领域:主要从事新材料与装备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科技部产学研项目1项、国家发改委产业化项目1项、江西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江西省高新重大产业化项目1项、企业委托的产业化研究项目多项。

 业界经验:担任上海宝钢、济南钢铁、江铜集团、江钨新材、深圳华为、大庆石化、北京华为研究所、北京京东方、中石油、中石化、南京十四所、北京地铁四号线、青岛四方车辆厂等企业项目研发技术咨询顾问,累计为企业取得了一亿元以上的财务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