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郫都区“反洗钱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徐万芳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456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反洗钱意识和洗钱风险防控能力,增强在校学生配合金融机构开展反洗钱工作的意识,由中国人民银行郫都支行主办,中国银行郫都支行、校团委承办的2020年郫都区“反洗钱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于9月27日在明德广场举行。

活动期间,通过摆放宣传桁架、升空气球、易拉宝、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视频、微信群推送易企秀等方式,向在校学生普及反洗钱知识,提示洗钱风险特征。活动现场,主办方人员以案说法,向在场咨询的学生揭示洗钱相关犯罪手法,警示洗钱风险。

为进一步促使本次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主办方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登上讲台,在3C104为在校学生送上了丰盛的反洗钱知识讲座,将鲜活的案例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进行讲解,动员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反洗钱。授课老师在讲座结束后邀请同学分享自己的课后感想,同学们积极响应,结合自己身边的真实案例,声情并茂地将自己的切身体会向在场观众讲述,告诫大家不要随意将身份证借予他人,管好自己的银行卡,不要相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

本次反洗钱宣传活动有效加深了学生对反洗钱及反恐怖融资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学生对反洗钱的认知度,更好地帮助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抵制洗钱活动、远离洗钱活动。

活动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