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学术报告会

作者:学生通讯员 王娟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5浏览次数:334

11月17日14:00,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加快创新成都生态文明建设的举措”学术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熊华、副院长王泽云、团委书记温超及三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成都市城市公共环境艺术协会会长成都市土木建筑学会顾问,原成都市建委主任刘玉成担任此次主讲。报告会由熊主持。

 报告会中,刘玉成对他所在的团队在创新成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所取得成果作了介绍。接着,他对成都市府南河综合整治工程、“五路一桥”工程、旧城改造及畅通工程等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城市住宅小区建设、村镇及风景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刘玉成将自己在成都工学院(现四川大学)学习、赴联邦德国进修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及管理以及多年在技术方面独到的心得体会毫无保留地和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作了分享。最后,刘玉成谈到“随着科技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而生态文明则成为亟待解决的最主要的问题之一。所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势在必行。而我们这一代人势必应该肩负起这一份责任。

此次报告会不仅开启了学院相关专业同学专业之旅,而且也强化了同学们心中生态文明的重要性。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对自己存在的疑惑积极地请教刘主任,刘主任耐心地一一解惑,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