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暨第四届委员会成立大会

作者:刘传辉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437

 918日上午,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选举大会之后举行了第四届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组织处副处长李竹海、研究室副主任李旭、组织处主任科员胡云,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等出席会议

换届选举大会

 换届选举大会上,范国英代表九三学社西华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就班子四年来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计票员、监票员人选,投票选举产生了由邢亚阁、敖进清、刘俊、潘华、谢维成、陈梅、陈子龙、钟建、张雪梅、侯晓蓉10位同志组成的九三学社西华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九三学社西华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邢亚阁为主任委员,敖进清、刘俊、潘华、谢维成为副主任委员。

投票

 成立大会上,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组织处副处长李竹海宣读了《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关于同意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备案的批复》。新当选的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主委邢亚阁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统战部的支持下,团结带领全体社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工作,为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民盟西华大学总支委员会主委谢应光代表学校其他民主党派致贺词。

成立大会

卢勤代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对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对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对学校党委、行政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对委员会新一届班子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贡献九三力量。二是积极履职,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多在聚焦大项目上做思考,多在突出特色上花心思,多在力量整合上下功夫,努力提出具有远见卓识、高质量、科学和切实可行的建言成果。三是加强建设,提高组织领导能力。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扎实推进“人才强社”战略,努力实现“四坚”型组织建设目标。四是争取支持,提高合作共事能力。要多走动、常联系、勤汇报,在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以切实行动践行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五是完善制度,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以党为师,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将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建设成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参政党基层组织。

王小林在成立大会上作讲话。他表示,受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委托,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的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以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他对新一届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引领,提高思想认识,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现新作为。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突出抓好社员教育管理,创新组织活动形式,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和后备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参政成效。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服务国家、地方和学校发展大局。发扬优良传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面向”和教师节寄语精神,围绕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发展需求,立德树人,深入调研,切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积极参政、多献良策,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四川经济社会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民盟西华大学总支委员会主委谢应光、民建西华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胡文绩、民进西华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杨爱华应邀参加了成立大会。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