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一个专题书库成立

作者:刘敏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209

9月17日上午,西华大学建工专题书库成立暨专题图书交接仪式在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会议室举行。党委宣传部、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图书馆、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郑邦坤主持。

仪式上,图书馆代表将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城市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韬奋基金会于去年11月捐赠给我校的近万册建筑类图书交与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入藏于建工专题书库。学院向勇书记作为专题图书接收方代表,感谢捐赠方的捐赠,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发挥这批专题图书的作用,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

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梁刚处长作为归口管理方代表,希望学院与图书馆协同配合,管好用好专题书库,为全校师生服好务。图书馆潘殊闲馆长作为分类管理方代表,简要介绍了专题书库成立缘起和经过,希望建工专题书库发挥应有的作用,为下一步建立其他专题(学科)书库(分馆)积累经验。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图书馆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代表分别代表图书接收方、分类管理方和归口管理方,在资产交接单上签字。

据悉,建工专题书库系我校成立的第一个专题书库,其目的在于方便专业领域读者借阅,进一步提升相关图书的使用率,为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建工专题书库的这批图书由图书馆加工、编目、关联、入库,图书馆、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统筹安排入藏。目前,这批图书以“建工专题书库”的名目,汇入我校图书管理系统中,全校师生可在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里查询,在建工专题书库(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资料室:6D-110)借还。

交接仪式现场  

专题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