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西华大学眉山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六十周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作者:颜荣来源:校友总会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875


913日,西华大学眉山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六十周年联谊会在眉山市洪雅县止戈文化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学校原党委书记秦昌明及校友总会办一行与眉山校友会1982级到2015级逾40名校友相聚,畅叙情谊、祝福母校。参加活动的还有乐山校友会和攀枝花校友会的校友代表,会议由眉山校友会秘书长、93级工民建专业校友张海波主持。

会议现场

上午10时许,伴随着《西华力量》激昂的宣传视频,校友们陆续到场入座。主持人张海波向大家介绍了与会嘉宾,并对母校的老师们和兄弟校友会的校友代表及眉山校友们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和热烈欢迎。

会议伊始,校友们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校友总会办公室孙鹏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校庆的相关筹备工作,并代表校友总会办公室热诚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在母校建校六十周年校庆之际,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母校校庆活动、共同祝福母校。

洪雅止戈文化公司董事长、眉山校友会会长、86级水机专业校友白朝平代表眉山校友会,向与会的老师和校友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母校的“西华梦”经过代代西华人六十年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涌现了一批批优秀的校友为母校争得荣光。他借此联谊活动之机,呼吁眉山校友们继续秉承母校“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眉山校友会工作,为助力母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一份眉山校友的力量。

洪雅止戈文化公司董事长、眉山校友会会长、86级水机专业校友白朝平致辞

学校原党委书记秦昌明教授带着对西华的深厚感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秦书记80岁高龄依然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他从学校规模不断扩大,设施设备不断完善;师生人数增加,办学质量提升;学科与专业建设大幅前进;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他表示,此次来到眉山校友会见到校友们很高兴,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为西华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原党委书记秦昌明教授讲话

眉山校友会代表、96级工会专业校友陈欣,其家族目前已有5名西华校友,与母校有着深厚的情缘,在母校建校六十周年之际更唤起了她对母校深深的思念。她谈到,眉山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母校的关心和校友们的支持,眉山校友会作为首批成立的西华校友分会之一,多年来,通过眉山校友会的纽带,眉山校友们从来都没有离开过与母校的联系。她说到,在大力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政策导向和发展机遇中,希望眉山的西华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抓住发展机遇,建设家乡、提升自己、为母校争得荣光。

眉山校友会代表、96级工会专业校友陈欣致辞

乐山校友会五通、井研分会会长,82级水机专业校友徐德贵分享了自己对止戈和平文化的了解与见解,并感谢眉山校友会联谊活动提供的机会能见到母校的老师和校友们。他谈到,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母校的怀念也日益增加,秦书记用详细的数据铿锵有力地介绍了母校的发展变化,有力地鼓舞了在场的校友们,让校友们仿佛回到校园,同时也为西华的发展和西华人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最后,他从积极对接国内外发展政策、抓机遇促进学校飞跃发展、大力支持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国内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乐山校友会五通、井研分会会长、82级水机专业校友徐德贵致辞

攀枝花校友会会长、83级水机专业校友潘祖高代表攀枝花校友送上了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他说到,因工作原因经常会到眉山,在为眉山建设发展助力的同时,与眉山的校友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的企业——四川众望安全环保咨询有限公司在抗疫和扶贫等方面勇于担当,积极为社会作贡献。这也正是众多西华人踏实、勤奋、有担当的体现,西华人秉承母校精神在社会上努力拼搏,为母校争得了响当当的声誉。他表示,希望发挥自己的力量,在母校校地、校企合作上积极牵线搭桥,助力母校的合作与发展。

攀枝花校友会会长、83级水机专业校友潘祖高致辞

洪雅县校友代表、94级工民建专业校友周代军从生态环境、康养度假、绿色发展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洪雅县。洪雅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5%,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四季气候宜人,负氧离子含量高,入选《中国国家旅游》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是康养度假旅游的优选之地。他在热情欢迎大家前往度假旅游的同时,也邀请大家来此投资兴业、居家康养。

洪雅县校友代表、94级工民建专业校友周代军致辞

下午,在止戈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关山月戏楼,与会人员一行欣赏了白朝平会长为大家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其中,有东坡国伟太极团队精英、中国武术协会会员周朝荣为大家带来的武当剑表演;洪雅乐舞舞蹈队为大家带来的舞蹈表演《红红的日子》《桃花渡》和独舞《抚裙》;最后,东坡国伟太极创始人、止戈武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徐国伟为大家带来了杨氏太极拳表演。时而高亢热烈的群舞、时而清幽婉转的独舞,动作如行云流水、身形如若水蛟龙的舞剑和太极拳表演,精彩的节目让在座的老师和校友们都纷纷鼓掌喝彩。最后,与会校友们共同录制了母校建校六十周年祝福视频,联谊会圆满结束。

精彩的表演节目

合影留念

  

链接:

止戈文化国际交流中心位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的青衣江与花溪河交汇处,上承道教发祥地瓦屋山和佛教圣地峨眉山,下接乐山大佛, 背靠大、小关山。唐代大诗人李白诗句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描写的就是这里。中心占地约100亩,是由洪雅止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暨四川青江花溪投资公司打造的止戈世界和平文化小镇的首期文化项目。园区的整体建筑以汉唐风格为主,并融合了青羌民族元素,主要有止戈文化宣传中心、《关山月》戏楼、《青羌楼》水塔、《汉羌宫》会议接待中心、《青溪庐》馆驿、止戈书院、蜀王碑亭、 花溪草堂、止戈迎宾馆、青溪渡、青衣湖等单体建筑及园林景观和配套设施,已多次举行大型对外文化交流活动。

为抢救历史遗留下来十分珍贵的止戈文化,以白朝平为代表的一群止戈后人自发行动起来,从2009年起就开始对止戈文化进行系统挖掘整理,自筹资金,在十分艰难的情况下在止戈古战场遗址上建起了止戈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希望借此能将止戈文化挖掘出来,将珍贵的止戈遗存保护起来,把中华民族化干戈为玉帛、铸刀剑为犁铧、崇尚和平、武为止戈、民族团结的止戈精神世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