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医院口腔科医师应邀参加全国口腔医学学术会议

作者:谷天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186

91日至4日,2020年首场全国性口腔医学行业盛会,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的第22次全国口腔医学学术会议及同步召开的第十九次全国口腔正畸学术会议、第十次儿童口腔医学学术会议、口腔种植学术大会在上海召开,西华大学医院口腔科王敏副主任医师、谷天医师应邀参会。

本次大会以口腔医学疫情常态化防控为亮点,特别策划了口腔医学领域首届院士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邱蔚六院士、张志愿院士,中国科学院王松灵院士,领衔口腔医学界权威专家,对新冠疫情常态化下的口腔医学防控进行重点剖析指导。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同与会人员分享了新冠国际防控进展与感控要点,就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的口腔诊疗感控要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首届院士论坛

口腔权威专家和张文宏教授作口腔新冠防控分享

本次学术会议以“健康口腔,牙周护航”为主题,邀请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正畸、修复、口腔种植四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一同对话牙周健康,共同探讨临床中的联合治疗常见问题。

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林久祥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的白玉兴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的赵志河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的贺红教授等正畸专家及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秦满教授、赵玉鸣教授、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的韦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汪俊教授、束蓉教授等儿童口腔医学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及病例分享,总结自己在错合畸形的治疗、儿童牙病的治疗中的经验,并对同类型病例的诊断治疗提出了新想法、新观点。

 会议同期举行了2020中国国际口腔设备器材博览会,国内外口腔品牌悉数到场,多款新品发布,覆盖口腔种植、正畸、修复、牙体、牙周、数字化医学等诸多领域。

西华大学医院口腔科医师参会

    西华大学医院改扩建工程完成后,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更好的就诊环境。口腔科现有医生3人,护理人员3人,配备牙椅7台及进口全景牙片机、X线牙片机、EMS进口喷砂机等设备,目前已开展口腔健康维护指导、牙周基础治疗(洁牙)、牙体牙髓疾病治疗、错合畸形的固定矫治(正畸)、冠修复、义齿制作(安假牙)、拔牙等业务,并将引进热牙胶充填系统、超声骨刀系统,逐步开展隐形矫正业务,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