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观察】看青年力量!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践调研团到仁和区线上“摆摊”卖芒果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259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收官之年,为践行青年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拓展山区优质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民增收,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助力脱贫攻坚实践团在攀枝花市仁和区大龙潭彝族乡开展了为期16天的“直播助销,扶贫攻坚”活动。

直播助销芒果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助力脱贫攻坚实践团在与大龙潭彝族乡政府沟通后,确定家住彝族乡新街村凹子组的贫困户余建明为本次直播助销活动的帮扶对象。余建明家中有五口人,其母亲患有风瘫病,媳妇患有肢体残疾,年仅11岁的小女儿患有智力障碍,家中经济来源主要为种植芒果的收入。活动前期,实践队通过抖音、QQ、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引流,与攀枝花田园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详细了解芒果的优势和卖点。8月2日直播当天,邀请本土网红“花主任”——迤沙村村主任毛建桦助力,在攀枝花市航模无人机协会的支持下,为村民余建明家销售金煌芒果1800斤、凯特芒果3000余斤,合计销售收入3万余元。 

  8月5日,川报观察以“看青年力量!西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践调研团到仁和区线上‘摆摊‘卖芒果”为题,对我校青年学子助力扶贫进行了报道。

报道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