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观察】西华大学版《入海》,送给即将远航的你

作者: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339

  毕业之际,一首由西华大学2020届毕业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毕业主题MV《入海》在B站、西华师生的朋友圈里广为转发,深受好评。6月23日,川报观察以“西华大学版《入海》,送给即将远航的你”为题,对西华学子倾情制作的这一毕业作品进行了报道。

西华版《入海》剧照  

  MV讲述的是一名2016级西华大学学生“小华”四年里的成长历程,记录大学生活、学习的点滴。临江操场过生日、赶作业时让室友帮忙带饭……这些日常或许琐碎、平凡,却是大多数同学们真真切切经历过的,是大家的共鸣之处。很多同学表示,在这支视频里看到了自己青春的模样。西华版《入海》从歌曲演唱到mv拍摄剪辑,全部是由2020届毕业生完成。MV细节中还隐藏了创作团队的巧思,在片头男主离校片段中,司机所说的号码尾号是0622,正是学校毕业典礼的日期。MV的男女主分别叫“小西”和“小华”,代表着“西华”。片尾出现的巴塘孩子们的合唱片段,是正在西华大学对口帮扶的巴塘县开展扶贫支教工作的学生在巴塘所拍摄。

  主创团队成员之一、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张渊亭说:“我们就想拍一支视频记录我们的大学生活,我们的西华四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