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西华讲堂之“思维转型”

作者:学生通讯员 余红雨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539


1110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四教401教室举行了主题为“思维之火可以燎原”的西华讲堂,本次讲座邀请了哈伯逊公司的赵加蓉讲师来分享思维转变在工作中的重要性。讲座由哈伯逊公司的员工薛幸幸主持。

哈伯逊是一家专为珠宝零售企业提供店铺经营托管、人才教育培训、管理书籍出版、连锁管理咨询等服务的管理机构。本次主讲人赵加蓉讲师作为中国珠宝网王牌讲师在一出场就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赵老师就大学生目前最关心的问题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探讨,并就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企业面试怎样招人以及专业与工作不对口的问题。结合目前大学生就业等问题,赵老师提出了十大卓越思维素养,着重提到了要发散思维、把握人生每一次经历、行事绝不拖延和发挥个人天性等观念的重要性,同时就“不要等”的思维与同学们以游戏的方式进行了现场互动。讲座中,赵老师反复强调了“做什么像什么”的做事原则。

最后,赵老师以“有头有尾,善始善终”一句话结束了本次的西华讲堂,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在赵老师的分享中不仅了解到思维改变在各个方面的重要性,还收获了在工作中各种为人处事的方法。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