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排部署暑假放假及开学有关工作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3063

76日,学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了暑假及开学工作布置会,学校全体校领导、副处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树根主持。

会上,副校长费凌对学校暑假放假及开学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作了讲话,刘树根校长对暑期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布置会会场

据悉,学校暑假时间定为713日至92日,93日全体教职工报到上班。94日至5日,校本部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彭州校区专科学生,宜宾校区2017级本科学生报到注册,97日正式行课。国际学生暂不返校报到,以线上授课为主。2020级新生(含专升本学生、2020年招收的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地点报到。

暑假期间,学生分三批次集中返校补课完成实践教学等相关安排。81517日,第一批返校学生:工科类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含西华学院工科类学生),社会发展学院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82223日,第二批返校学生: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理学院全体学生,西华学院非工科类学生,应急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文化产业专业全体学生,大健康管理学院2019级健康服务专业全体学生,社会发展学院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全体学生;宜宾校区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信息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学生返回校本部。83031日,第三批返校学生: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发展学院(除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外)、大健康管理学院(除2019级健康服务专业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除2019级文化产业专业外)需参加免费补考的学生。

边书记指出,这次放假安排,学校是综合考虑了多方因素确定下来的,大家从工作安排都能感受到,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大力推进,时间很急迫。虽然放假了,但各项工作却不能停,需要大家提振精神、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各项工作。她要求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的安排部署;落实联防联控,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进脱贫攻坚任务;做好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校庆筹备工作;落实各项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边书记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风貌,继续坚持极端负责、扎实严谨的作风,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刘校长对暑期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全校各单位要对每个实验室、每个教室的安全进行彻底检查,假期期间全体师生要特别注意个人安全;二、学生返校后,学校各单位一定要尽到责任和义务,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保证教学质量,认真完成教学环节;三、假期有两项重要工作,一是要继续推进就业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学科评估工作。另外,他对如何度过假期提出了自己的感想。刘校长认为,全体教师应利用假期加强新知识的学习,为自己充电,利用假期为科学研究服务,多与同行交流。假期对大学老师来说,不应该只是旅游休息,而应该是灵活安排时间,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加强学习,努力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使水平得到不断提高;对管理人员来说,应利用假期不断分析回顾管理上有哪些需要完善的地方,怎样加强治理能力水平的提高,利用假期机会充实老师们各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