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利用学科优势传播绿色交通理念

作者:程波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699

在第八个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7月3日,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官方公众平台以“引领时尚!专家看《四川省低碳发展优良实践25案例》”为题,邀请专家对四川省首次发布的《四川省低碳发展25个优良实践案例》进行案例点评和宣传报道,目的在于广泛传播绿色低碳理念,立体展现“低碳+”场景,突出四川省的优良实践示范引领作用。

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教授彭忆强、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高工安明、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赵锐、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研究部主任杨秀、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高工陈明扬、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董事长何锦峰受邀进行了案例点评。在报道的“低碳交通:流动的“绿色风景线”版块中,彭忆强对低碳交通理念,公共交通、共享交通、智慧交通发展趋势等进行了点评,对成都纯电动出租车推广模式和全国首条商业化运营智轨线路——宜宾市智轨T1线案例进行了点评。

彭忆强认为,4000余辆电动出租车将每年节约4万多吨汽油,直接为车辆驾驶者节省动力费用支出1亿元以上。除了经济价值,这还是一道穿梭于城市的“绿色风景”,也让市民有了更多直接接触新能源汽车的机会,“更环保、更舒适、更经济”已然成为引领绿色低碳出行的新时尚,将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起到良好示范效应。

彭忆强还指出,宜宾市智轨T1线采用的绿色、高效、低碳、环保的智轨系统能促进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为公共交通多样化的需求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新闻链接:

  1. 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官方公众平台:引领时尚!专家看《四川省低碳发展优良实践25案例》

  2. 相关新闻:川报观察:速看!四川低碳发展25个优良实践案例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