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我校食堂物资直销站设立精准扶贫农产品专柜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李晓倩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943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我校对口帮扶地区——凉山州布拖县、甘孜州巴塘县、南充市嘉陵区的农产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滞销现象。为积极落实《四川省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贫困方案》文件精神,后勤服务总公司饮食服务中心在“扶贫382平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采购对口帮扶地区部分农副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7月1日上午,菜籽油、野生菌、调味酱、花椒、牛肉干等扶贫物资在食堂物资直销站设立的西华大学精准扶贫农产品专柜,按进货价格开始销售。

精准扶贫农产品专柜的设立,是对口帮扶地区和学校共同为当地农产品销售搭建的一个优质平台,以消费扶贫拉动产业扶贫。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促生产、促增收,以消费的方式打通“造血式”脱贫的新路,既能给学校教职工提供优质农产品,又能为贫困群众奉献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是互惠之举。

精准扶贫农产品专柜

部分农产品(一)

部分农产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