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共建“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中心

作者:学生通讯员 孔维睿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773

   7月1日上午,成都市知识产权局、西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双方签署《成都市知识产权局、西华大学建立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成都市知识产权局、西华大学‘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中心”和“成都市知识产权局人才培训基地”揭牌。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谈忠,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王政书、郑鈜出席签署仪式。签署仪式由郑鈜主持。

会议现场

   边慧敏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来宾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发展现状。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与创新,并依托学科优势率先设立了在蓉高校首家知识产权学院,旨在培养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下一步,学校希望与成都市知识产权局保持密切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构建深度协同的合作机制,展开全面而深入的合作,培养知识产权优质人才,以优秀的成果服务于区域创新发展,为推动地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西华智慧。

   谈忠充分肯定了西华大学近年来在知识产权方面所做的工作,他结合四川省知识产权发展现状,表示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支持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双方将开展深入合作,依托共同搭建的平台,加强人才培训,为地区知识产权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加强研究合作,为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数据分析等智力支持;充分利用西华大学智力资源,拓展海外维权服务,鼓励和支持知识产权自主创新,持续推进成都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双方签署《成都市知识产权局、西华大学建立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战略合作协议》

   谈忠副局长、王政书副校长共同签署了《成都市知识产权局、西华大学建立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协议后,谈忠副局长、边慧敏书记共同为“成都市知识产权局、西华大学‘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中心”揭牌;王政书副校长、成都市知识产权监管处处长孙斌共同为“成都市知识产权局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成都市知识产权局、西华大学‘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中心”揭牌

“成都市知识产权局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根据《建立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战略合作协议》的安排,双方将共建成都市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培训全行业各个层次的从业人员,提升知识产权产业人才素养与能力。双方共同建设“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中心,为成都企业走出去提供政策支持和法律援助;依托西华大学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共建成都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为成都市政府机构制定知识产权政策、为成都市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信息平台。

合影

   成都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西华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