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我校刘晓彬教授在成都首届区域特色经济发展论坛作主旨演讲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780

  6月29日,2020成都首届区域特色经济发展论坛暨“一镇一品”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专家学者、镇街书记围绕“地方名片打造”“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一批地方特色名品、特色示范小镇、特色美食品牌获得成都“一镇一品”殊荣。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西华大学刘晓彬教授就《“一镇一品”的战略逻辑》作主旨演讲。

活动现场

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西华大学刘晓彬教授作主旨演讲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指导,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华西社区传媒联合主办,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旨在挖掘区域特色经济文化内涵,助力成都公园城市建设,打造地方名片,促进后疫情时代地方经济复苏。

  此次“一镇一品”传媒大奖获奖品牌各具特色,其中有以“龙泉驿区山泉镇”为代表的特色公园城市场景,以“双流区怡心街道城市院坝”为代表的特色人文场景,以“煎茶竹丝茄”为代表的特色农产优品,以“东部新区石盘街道晚白桃”为代表的特色人气水果,以“彭州白瓷”为代表的特色文创优品,以“温江区和盛镇龙腾·梵谷庄园”为代表的特色美食品牌,以“高新区中和街道·新川创新科技园”为代表的特色民生项目,以“崇州市街子镇”为代表的特色示范小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