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感受那一袭来自于墨西哥湾畔的清风

作者:饶丽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404

 11320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西华讲堂讲座。主讲人为材料学院先进材料中心王正云老师,2016级新生和部分2015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学院团委书记饶丽主持讲座,

 王正云老师一开始就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事例,讲解了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他认为材料专业的发展前景很乐观,大家可以安心学习,针对想要考研的同学,王老师也给予鼓励,认为一切皆有可能,希望大家努力尝试。接下来王正云老师用幽默风趣和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他在美国留学的经历。并通过对比中美之间的衣食住行、学习环境等各方面的差异,让同学们更加简单直接地了解美国生活与中国生活的差异。他首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自己去美国访学申请了国家中西部人才留学基金。而在讲到访学前的准备时,王老师热心地提醒了想要留学的同学们,签证以及英语的准备极为重要。同时细心地提醒大家以后去美国需要注意的事项。

此次的讲座意义重大,王老师不仅仅是作为一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美国留学经验,更是作为一个朋友,作为一个学长,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留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点点滴滴。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