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资委“牵手”西华大学开展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合作受媒体关注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937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校科技与国有企业、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6月30日,省国资委与西华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西华大学举行。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党委副书记吴晓曦,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许州、王政书、余孝其出席签约仪式。刘树根校长主持会议。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国网四川电力、四川移动、中铁二局、东方电气集团等10户中央在川企业,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20户省属企业及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部分市属国企代表也来到学校,围绕与西华大学合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合作打算进行交流。

  会上,双方代表签署了《四川省国资委与西华大学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库服务、产学研平台建设、关键技术协同攻关、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教育培训合作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公司和西华大学签署了《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公司 西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还签署了3个科研项目合作协议,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学校签署了《混流式模型水轮机叶道涡PIV试验观测研究》《分布式光伏与梯级小水电互补联合发电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梯级水光蓄互补电站联合运行控制与智能调度系统》 以及《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旅游与产业融合发展战略规划》。

  双方“牵手”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四川卫视、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四川日报、中国青年网、新华网、四川新闻网、四川发布、四川经济在线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报道截图(一)

报道截图(二)

报道截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