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77位同学荣获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

作者:刘圆圆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952

日前,团省委、省学联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认证工作的通知》(川青联发〔2020〕6号),根据《通知》要求,我校于5月启动2020年西华大学“综合素质A级证书”认证工作。此次认证,经学生自主申报、学院审核、校级复审、团省委复核,共277位同学符合条件,荣获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

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的评选旨在引导大学生强化政治思想意识,培养大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向社会推荐优秀人才,为祖国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综合素质A级证书”是对大学生学习工作实践的综合评价,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各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也是四川省对大学生综合素质唯一的官方认证模式,目前已纳入选调生报名条件。

本次认证工作,充分考虑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大学生未能返校的实际情况,在认证方式、认证条件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完善。一是创新开展认证工作方法。创新开展2020年西华大学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线上认证工作。依托团省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天府新青年”平台和“A级证书”网上认证系统,采取网上申报材料、网上审核认定、网上生成证书,为学生申报认证提供便利。二是院校合力优化审批程序。此次认证工作,以学院为依托完成申报学生资格初次审核,校团委严格把控二次材料审核,通过“A级证书”网上认证系统提交材料于省级复核,并且充分考虑学生不在校,相关认证材料无法提供的现实情况,各部门、各学院搭手为满足条件的同学提供相关认证材料,以确保每一名申请学生都能及时完成认证。

我校2017年22人通过认证获得证书,2018年77人通过认证获得证书,到今年277人通过认证审核,上升的不仅是人数,更是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真实反馈,体现了我校教育模式更加适应新时代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需要,进一步高效便捷服务于青年学生成长需求。殷切期盼我校学子从一年级就开始树立目标,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为取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而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