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寻找创意 ——西华大学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专利开发与申报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刘艳萍 刘文君来源:研究生会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822

为进一步普及专利知识,提高我校研究生专利发掘能力与申报水平,由我校研究生会主办的“如何写好专利”知识专题讲座于111日下午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202室顺利召开。此次讲座的与会人数有四十多人,分别有来自材料工程与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人文学院等19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曾在山东渤海活塞有限公司从事技术研发,现在专职从事撰写、无效诉讼、专利培训、企业培训的蒋风光老师。会议开始,蒋风光老师从发明人的角度就如何挖掘专利技术、如何布局提高专利授权率、如何正确看待审查意见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蒋风光老师以极其轻松幽默的方式与研究生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会末,在座的研究生们就专利申请方面的问题与蒋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

讲座提高了研究生专利申报的意识,拓展了研究生专利开发的思路,激发了研究生参与专利开发与申报的热情,为今后提高学校专利申请的效率和发明及专业授权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