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洪雅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126

629日上午,西华大学与洪雅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洪雅县举行。洪雅县委书记宋良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代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王政书,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座谈会开始前,与会双方共同观看了洪雅县、西华大学宣传片。

  签约仪式现场

宋良勇介绍了洪雅县的基本情况。洪雅属成都一小时经济圈,是国家生态县、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洪雅森林康养独树一帜,特色产品亮点纷呈。西华大学特色学科优势明显,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与洪雅资源及产业发展契合度较高,合作空间广大。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进一步完善交流平台,实现共赢。

边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和法规,积极倡导发展康养产业。康养产业的发展尤其是对中西部地方政府脱贫攻坚有着极为重要的价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就是一条最优路径。西华大学与洪雅县开展研究的《四川省健康服务业示范县评价标准》和《玉屏山森林康养服务企业评价标准》两个项目已经完成,下一步将在四川省的各区、县推广应用,今年还启动了《洪雅县“十四五”健康产业发展规划》项目研究。希望合作双方抓住国家将健康作为优先发展战略的大好时机,共同努力,扎实工作,加强沟通和协调,起点要高,视野要宽,高水平、高标准的助推洪雅健康服务业示范县的建设。

双方就如何开展健康产业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上,副校长王政书,洪雅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代军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玉屏山旅游公司董事长何开伟共同为“西华大学玉屏山森林康养实训基地”授牌。

  为“西华大学玉屏山森林康养实训基地”授牌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洪雅县委书记宋良勇共同为“西华大学洪雅大健康研究院”揭牌。

  为“西华大学洪雅大健康研究院”揭牌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领域开展合作,共建西华大学·洪雅大健康研究院、共建研究团队,对健康相关产业开展课题研究、建立实训基地,探索并建立县校协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长效机制、承担培训工作,开展健康产业方面的学习、培训和交流活动。 

    相关链接:

西华大学大健康管理学院成立于2017年,目前有专兼职教师50余人,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人。拥有健康服务与管理、医学信息工程、心理学、卫生检验与检疫四个本科专业和药学专科专业,本专科学生近300人。

学院以多学科交叉融合为办学特色。在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立足学校资源整合,已经与食品与生物工程、社会工作、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心理学、体育等多个学科合作,形成学科的综合优势。2017-2019年共组织申报了国家、省级和校级各类课题近150项,其中立项110余项。

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广泛。与日本、美国和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等国内外单位有广泛的合作,并有国内外知名健康管理专家加盟。学校是“全国健康服务人才培养联盟发起单位”之一。

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具有二级、三级甲等医院、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养老机构、健康产业公司、医疗卫生行政单位等实习实训基地。

学院将坚持“大健康”理念,以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注重健康管理教育方式方法研究,凝聚学校与社会各方教学、科研、管理的力量,构建适应社会、服务于民的产学研结合新平台,达到以科研促进教学,以科研促进产业发展的目的。学院应时代所需而建,肩负着民众健康管理与维护的重要社会责任,将成为国家健康服务与管理事业的中坚力量,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的宏伟目标的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