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乔洪教授来艺术学院举办如何走上科研道路报告会

作者:倪和平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864

  10月28日,四川师范大学乔洪教授应艺术学院邀请,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如何走上科研道路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乔教授围绕“如何走上科研道路”这一主题,从科研选题的意义、科研选题的程序、科研选题的原则、策略与方法等方面展开了论述。他结合自己从事科研课题的工作实际,旁征博引,理论联系实际,对如何走上科研道路进行了深入阐述。他认为,科研的重要性关键在于人才培养,科研道路的重点在于态度端正,路径正。同时,他分析了在设计艺术领域如何做好科研的技巧、方法,艺术专业教师选题应遵循的基本原则、选题的策略,对研究课题题目的表述、成果的发布等进行了指导。

  报告会后,与会老师积极与乔洪教授就申报国家项目进行了交流讨论。他们一致认为乔教授的报告立意深远、案例生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