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四川省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869

529日上午,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带队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边慧敏,首席科学家李秋实在办公楼212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徐进主任一行,发展规划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现场

 边书记代表学校对徐进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西华大学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大学,有许多极具亮点特色的学科专业,学校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希望省国资委给予学校大力支持,助力学校更好地发展。

徐进主任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在认真听取了我校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机器人、工业设计信息化等方面研究情况的汇报后,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将会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

调研结束后,徐进主任一行参加了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的四川省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华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参加会议的还有四川省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总经理赵文杰,常务副总经理由丽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文东等,以及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费凌、刘小兵,发展规划部(处)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  

  签约仪式现场

 边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她代表学校对省国资委、紫坪铺公司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她介绍到,西华大学是一所始建于1960年的学科门类齐全、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学校在水利水电、能源动力等领域有较强的学科特色优势。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川内乃至国内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与管理、水力发电、供水等相关专业技术服务的翘楚,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推动校企双方在水力发电、水资源管理等领域的合作交流,着力构建“产学研”深度协调的合作机制,全面开展科学研究、人才互聘、科技资源共享、学术交流等合作,将极大地促进双方互惠共赢,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李洪董事长表示,西华大学与紫坪铺开发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标志着校企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开展校企合作对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通过这次校企合作,可以促进西华大学相关专业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进一步提升,也能够促进紫坪铺工程建设管理和设备运行水平进一步提升。

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四川省紫坪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西华大学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电调基于水调的紫坪铺高水头大变幅水轮机安全运行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研究项目合作协议,共同为“西华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刘树根校长为李洪董事长、由丽华常务副总经理颁发了西华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签约仪式(一)

签约仪式(二)

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双方共同为“西华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