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西华大学医院妙手回春受到好评

作者:学生通讯员 孔维睿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2659

“我在校医院已住了十四天啦,印象极深、极好。我有很多很多肺腑之言,想表达我对该校医院的感激之情!”这是由熊洪永、向嗣英两位80多岁老人亲笔所写的感谢信内容。

感谢信原文

5月29日上午,西华大学医院发生了暖心一幕,今天是熊洪永、向嗣英两位老人出院的日子,他们收拾好物品后,专门给医院送来了两面大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对西华大学医院“细心呵护,妙手回春”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两位老人向医生赠送锦旗

两位老人向护士赠送锦旗

熊洪永、向嗣英两位老人是成都锦江机械厂的职工,向嗣英饱受腰椎压迫坐骨神经导致的腰痛腿痛的折磨5年多,症状越来越严重,期间辗转多家三甲医院求医,进行了针灸、理疗、中药药物、贴膏药等治疗,治疗后有缓解但反复发作,疗效不是很理想。半个月前,他们通过熟人介绍,慕名来到西华大学医院就医。

面对棘手的病情,西华大学医院中医骨伤科医生胡绍波对向嗣英进行了耐心治疗,经过了小针刀、输液、调理等治疗后效果显著。向嗣英以前早上起床后,需要弯着腰蹒跚步行半小时左右,才能直起腰来慢慢撑着伞柄缓慢步行,现在能无任何异常地直接起床正常行走。陪床的老伴熊洪永见老伴治疗效果好,也在胡绍波医生处治疗他交感神经紊乱的老毛病。经过胡医生的诊断发现,熊洪永患的不是内科疾病,而是骨科疾病。通过对症下药地治疗,熊洪永走路踏实了,打嗝有所缓解。

据悉,胡绍波医生从事中医骨伤康复十余年,先后在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成都第一骨科医院、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进修脑卒中康复、针刀技术、悬吊技术等,擅长急性软组织损伤、骨折、关节脱位、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骨质疏松、肩关节周围炎、腱鞘炎、退行性骨关节炎、面瘫、中风偏瘫等病种。

“治疗过程中,胡绍波不仅医术高超,还心地善良,每件事情都尽心尽力,对我们的要求都尽量满足,每一天处理完桌上厚厚一沓病例后,还加班为我们做治疗。”向嗣英老人说到。

两位老人与医生胡绍波和护士长史晋林合影

除了对胡医生的肯定外,两位老人对学校医院的护理团队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住院部护理人员打针技术好,护士长史晋林不仅为他们配药、护理,还处处留意他们的起居生活,耐心地与他们拉家常、嘘寒问暖,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把两位老人照顾得很周到。

面对感谢信和锦旗,胡绍波和史晋林表示自己做的都是份内事:“看到患者能尽快康复,是我们最大的愿望。”校医院副院长沈慎对此说道:“医院的医务人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用我们职业操守,仁心仁术,用心用情呵护每一个病患,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西华大学医院简介: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民生工程,不断加强对校医院的建设,提升校医院就医环境,近3年累计投入近2000万元。去年12月,西华大学校医院扩建了新大楼,新大楼宽敞明亮、布局合理,新增医疗业务场地约2000㎡,将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及社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设有内科、口腔科、中医骨伤科、针灸理疗科等。

新大楼与校医院原“老楼”相连,原院区将用于健康管理,皮肤科、药房、放射科、彩超室仍设置在“老楼”。在保证基本医疗服务的前提下,校医院还将大力发展中医骨伤科、口腔科、皮肤科和五官科等特色科室。

中医骨伤科

除了扩建校医院新大楼,校医院还新购入价值近800万元的医疗设备,包括DR(Digital Radiography)、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口腔全景片机、耳鼻喉内窥镜诊断系统等大型诊断设备,极大改善了校医院的硬件设施和就医环境。此外,校医院陆续在二甲及以上地方医院引进8名医生,其中包括4名副主任医师,并增设了老年专科门诊、特殊疾病门诊惠民专科,实现了自助挂号、缴费,就医环境更加人性化、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