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线举办“从设计到商业设计”创新创业讲座

作者:熊昊琳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637

4月30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线举办了题为“从设计到商业设计”的创新创业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办,特别邀请到校友、九月生品牌创始人张小草先生为同学们分享他的商业设计之路。

张小草先生自2005年起,一直从事餐饮设计工作,已率领团队服务国内外超200家连锁餐饮品牌,多款餐具设计获得专利。讲座直播中,张小草先生着重讲述了自己的从业心得,论述设计从职业到行业的发展方向。他提到,不同的社会需求会催生出新行业,当代设计师应该涉猎多种学术知识,尽早在实践中熟悉不同类型设计的实施过程,再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学科钻研。

直播后半段,张小草先生与同学们互动,回答了关于如何整合学习到的知识,选择考研还是工作等问题,帮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毕业后的工作内容。线上讲座通过互联网,跨越地理上的隔绝,将学院学子汇集在一起,带给同学们新的启发和学习的动力。

直播截图

学生在线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