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西华大学第三届线上中文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汤汶龙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780

   4月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西华大学第三届线上中文演讲大赛在腾讯会议以直播方式进行,全校5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

   经过初赛的线上投票,共有10名优秀选手入围决赛。本次比赛以“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为主题展开,选手们结合自身抗疫故事或时事新闻进行演讲。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情深意切,或感人至深。他们致敬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为逆行的勇士祈福,他们传递着爱心,他们满满正能量高喊:“武汉加油,没有什么不能渡过的难关,我们与你们同在。”演讲道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齐渡难关,汇聚能量,战胜病毒的决心。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西华学院徐万芳获一等奖,马克思学院方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丁秦获二等奖,管理学院吴玙彤、郭金金,理学院唐文霜获三等奖,管理学院陈芷萱、法学院龙美灵、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刘惠获优秀奖。

   本次线上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西华学子对国家疫情的积极关注、深刻认识与深入思考,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青年的担当感与使命感。 

   

 

选手视频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