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作者:本报评论员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09-05-17浏览次数:304

责任编辑:

  三月春风如约而至,带来盎然生机。
  3月25日,学校正式启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校党委将作为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和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这是我校今年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具有深远的意义。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校党员干部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永葆先进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驾驭学校科学发展水平的重大举措。中央提出的总要求是“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这一总要求,深入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实质,提高运用科学发展观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制约学校发展难题的自觉性,坚定不移地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学校各个方面,促进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我校提供了一次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加快推进建设省内一流大学的良好契机和难得的机遇。明年,我们将迎来西华大学成立50周年。西华大学经过近50年的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就。但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学校在发展方向、战略思路、管理体制、科研创新能力、服务社会能力、干部作风等方面都还存在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的问题,亟待我们予以改进。因此,我们要借助这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机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增强发展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转变发展观念,理清发展思路,科学谋划,统筹兼顾,抢抓机遇,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质量,实现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当前,就是要紧紧围绕省委“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以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转变,认识的大统一,体制机制的创新,师生员工积极性的调动和发挥来解决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以转变思想观念为突破口,切实在“四个着力”上下功夫:一是要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不利于学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思想观念;二是要着力认真总结学校近50年办学的历史,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领导科学发展、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的能力;三是要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要着力构建符合高等教育规律和发展趋势、符合实际具有中国特色的、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的奋斗目标上来,努力打造我校发展的新优势。
  凡事忧则兴,预则立。让我们在省委指导检查组的指导帮助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待这项活动,高标准、严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危机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饱满的政治热情,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地开展好这项工作,努力使全校的科学发展水平得到新的提升,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明年西华大学建校5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张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