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

作者:本报评论员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06-01-05浏览次数:349

责任编辑:

  辞旧迎新之际,学校本科教学迎评工作全面启动,帷幕拉开,大戏上演,2006年将展现西华人异常忙碌的身影。
  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不仅是对本科教学质量的全面检查,更是对我校整体办学水平的评估,是对我校各项工作的一次全方位的检验。其结果将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关系到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西华三万师生应当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带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做好迎评工作,需要统一认识,认识到位。全校师生员工要从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的高度、从学校生存和发展的高度、从本科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树立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西华大学的二次创业打好基础;要充分认识这是学校发展中的一次重大机遇和考验。西华大学新组建只有两年多,但历史上的四川工业学院和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都以抓教学质量在同等学校中享有良好声誉,几代人艰苦奋斗的结晶要在我们手中接受国家教育部的评估,这是历史的机遇,更是严峻的挑战。
  做好迎评工作,需要直面困难,振奋精神,群策群力。近几年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社会声誉不断提升,这得益于国家加速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但面对投入严重不足,办学资源紧缺和改革发展中在教学、管理、师德、学风等方面积累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必须依靠转变观念,拓宽思路谋发展;依靠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资源配置;依靠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迎难而上的西华精神,群策群力,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我们相信通过全体师生员工的艰苦努力,没有迈不过的坎,也没有翻不过的山!
  做好迎评工作,需要责任到位。领导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任务落实到人,职责明确,是确保迎评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全校师生员工要把学校迎评的目标和要求牢牢确立在心中、定位在自己的教学与工作岗位上,始终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原则,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找差距、挖潜力,踏踏实实,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做好迎评工作,需要全校上下齐心,团结奋战。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全体西华人,人人有责,责无旁贷;人人到位,位在本职。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员工、每一位学生都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投入评建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一丝不苟地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迎评促建,推进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的提高。
  让我们以高度的历史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工作,出色地完成迎评工作,为建设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的地方性综合大学迈出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