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飞扬跋扈的“墙上艺术”

作者:学生通讯员 徐荣誉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3-11-06浏览次数:383

      这周在六教上英语课时,坐在靠窗边上的我不经意间发现墙上写满了字,乍一看,甚是凌乱。靠近仔细一瞧,只见每排字之前写有“第多少楼”“回复上一楼”等字眼。转头又看见前面椅背上全是字,前排墙上还有一幅人物像,是个很猥琐的大叔在跳舞。
      见此,有一种想笑的冲动,之后便是深思。这样随意的“大作”不止在六教出现,它们飞扬跋扈地出现在学校各大教学楼的墙壁上、座位上,甚至是厕所里,真不知道一边入厕一边拿着笔“神回复”的同学是什么节奏?难以想象,教室里的桌椅历经了多少“风风雨雨”。   
      坐在教室里的是大学生,大者,是该有独立的思想,自由的态度,但这绝对不是在所到之处随意“创作”的借口。进入了大学,很多人做的事所反映出的却不像是一个大学生所应该做的。   
      纵观整个社会,我们的美德正在一点点地流失。前段时间埃及卢克索神庙浮雕上发现中文涂鸦的新闻受到人们的高度关注,在国内景区景点,游客在景观、树木、栏杆上“题字留言”的留言更是屡见不鲜。那些“xx到此一游”“XX我爱你”的情怀不仅毁坏了遗产,而且落下个人人得而骂之的下场。以为是娱乐大众,却不料是极显幼稚,以为能永远让人记住什么,留下的却是永久的鄙视。   
      经济在发展,人类在进步,而我们的美德为何却止步不前甚至渐行渐远,模糊到我们都看不见 。道德素养低下成了一种趋势,我们所追求的一切不再是以美德为前提,生活中的小事,所折射出来的值得每个人去反思。   
    一个人,不是非要有多高尚,因为我们都不是圣人,只是做到自己心安就行。   
    我想象着,有一天,教室的桌椅上没有各类展览。我想象着,有一天,没人会在旅游景点上留下痕迹。我想象着,有一天,我们的美德不是渐行渐远,而是闪闪发光。   
      致我们飞扬跋扈的“墙上艺术”。

责任编辑:翟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