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必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

作者:本网评论员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11-01浏览次数:275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活动,既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继续和深化,又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的经常性工作。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认真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就必须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
      第一,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虽已结束,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还需要把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成果巩固下来,为推动学校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还需要继续兑现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向师生群众的承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师生;还需要继续坚持与时俱进,不断解决好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解决好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在新的发展阶段实现新的跨越。因此,我们必须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让科学发展观更加深入人心,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加快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
      第二,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任务,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就是贯彻党中央和校党委关于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就是新形势下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最重的载体和抓手。开展好创先争优好活动,能够促进广大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保持先进性;推动全校基层党组织适应时代的要求和发展的需要,尤其是适应学校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任务的要求,带领党员高标准干事创业。
      第三,创先争优活动是增强党同师生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人民群众是构成党的执政基础最重要的要素。高校创先争优活动就是学校党组织联系师生群众的重要纽带,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扑下身子抓落实,主动开展好服务师生的各项工作,重塑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新形象。
      第四,创先争优活动是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当前,学校政通人和,学科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学校事业已经步入了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我们真正把党建工作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融为一体,对于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进一步形成全校上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奋力拼搏的大好局面,推动学校事业新跨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西华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