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吧,青年学子们

作者:学生通讯员 朱佳垚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3-09-02浏览次数:259

      蝉鸣,骄阳,青年大学生们火热的心。
      这个夏天,我校青年大学生们利用暑假时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参与“三下乡”,他们去到芦山县清仁乡,为灾后重建献出一份力量;拿上备课本,他们去到大山里,发现孩子们眼睛里爱笑的星星;揣着专业理论,他们走向工作岗位实习,把专业知识具体运用到实践中;他们做一份兼职,用自己的双手把父母肩上的担子卸一卸……无论哪一种,他们都做到了从书香校园里走出去!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向青年学生发出号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鼓励广大高校学子勇担使命,深入基层体察国情、民情,凝聚青春正能量。而对于我们青年大学生而言,参与社会实践,其实就是获得一份属于自己的体验。
      一个参与过支教活动的同学告诉我:“只有真正走上了讲台,你才会明白为什么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你才会发现地球上的每个孩子都是星星。”支教一个月下来,他晒得黝黑,山里的烤土豆和纯真的微笑,让他更坚定了自己的方向。笔者认为,这就是社会实践的魅力所在。你流过的汗水,绽放的微笑,受了委屈偷流的眼泪……这一切都只有你自己才知道,都是别人怎么都拿不走的财富。
      当然,参与社会实践你能收获多少,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态度。若只为了一纸实践证明蜻蜓点水,那还不如在家看点专业书来得实在。
    走出去吧!青年学子们。
    你只有在荷塘听蝉鸣看漫天繁星
    才会懂得为何这片土地生生不息
    你只有在大海听飞鸟鸣啼看浪潮来潮去
    才会懂得为何有人为了海独守灯塔今夕何昔
    你只有踏实走出去,去到更广阔的世界里
    才会懂得为何这世界有那么多切面
   才会懂得丑陋卑鄙欺骗美好善良与爱

责任编辑:翟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