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报·学生版》新鲜出炉 你怎么看?

作者:学生通讯员 冯霜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3-11-16浏览次数:341

    11月7日,一份崭新的报纸《西华大学报·学生版》映入眼帘,它由西华社发报的学生分别发送至每个寝室。咋眼一看报名,就是跟往常的《西华大学报》无异,可当看到导读后发现,它原来是昔日的《西华园》,但多了几分姿色。
    不能不说《西华园》的改革是成功的。虽然作为西华社的一份子,我早就知道《西华园》要改为《西华大学报》的学生版,可当真正看到它时,仍没出息地惊呆了。
     《西华大学报·学生版》第一期的出现可谓算得上是一种历史性的改革,它一改常态,已不同于前身《西华园》的办报风格了,美文、心灵感悟等明显减少,更多的去关注学生自身和校园时事。
    新版开设了微言大义和意见窗两个栏目。微言大义刊载了学生网友们对西华大学官方微博的留言,本期主要围绕校车事件针对校车事件展开讨论,而意见窗专门刊登微博上同学们对校园各个方面的意见和不满,每一条后面都有小编总结,并且期待来稿和吐槽。这一栏的设置,可谓是在真正意义上坚持了民主,不再走官方派姿态,都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那这份报纸就是其最好的代表,总算给我们呈现了一个真实、全面的“社会”。
  《西华大学报·学生版》是一份真正意义的校园大众化报纸,如同卷首语所写的:它已经完全属于学生的报纸了,将与很官方说再见;它不再以一种‘我教育你’的姿态呈现在你面前;批评是为了更好的明天,赞扬是鼓励‘真善美’的流传。
  就我所了解,大多数同学看到这份报纸时,惊讶又好奇,像一个孩子得到他心爱的礼物。这份报纸把视角完全放在学生中间,没有了领导的会议,也没有了其他枯燥无味的官方性的东西,它刊载的是学生的生活,学生的心声。
  你好,《西华大学报·学生版》。
  希望你一直带给我们惊喜和思考。

责任编辑:翟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