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西华大学举行下半旗仪式哀悼抗疫英烈和逝世同胞

作者:翟元平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3001

缅怀同胞,致敬英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清明沉痛哀悼,缅怀抗疫英烈,祭奠遇难同胞,祝愿岁月静好,祝愿山河无恙,祝福人民安康,祝福祖国吉祥!”……

44上午10学校举行半旗仪式,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与不幸逝世的同胞。副校长刘小兵,党政办、学工部、宣传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与部分留校学生参加了在四教明德广场举行的哀悼活动。同时,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在家收看中央电视台电视直播,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学校举行下半旗仪式(1)

参加现场哀悼活动收看直播后,师生们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纷纷表示为抗疫英雄们的奉献精神所感动,为祖国强盛感到无比自豪祝愿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学校举行下半旗仪式(2)

此外,西华大学新闻网、西华大学官方微信、西华大学易班及各单位微信公众号等以各种方式共悼逝者、寄托哀思。西华大学新闻网主页面西华大学官方微信用黑白底色为新冠肺炎疫情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和不幸逝世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四川省教育厅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号召全省大学生在这一特殊时期通过易班开展 “网络祭奠活动”。西华大学通过易班平台在网上为英烈和逝世同胞献花、进入英烈纪念馆查看英烈事迹、宣传清明习俗、倡导采用绿色环保等方式进行祭奠,通过这些活动让我们缅怀和祭奠抗疫英烈,寄托哀思,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西华大学主页截图

西华大学微信和易班截图

学校师生在易班微信朋友圈等留言表示,致敬英雄,缅怀同胞,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愿山河无恙愿国泰民安“从来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微信朋友圈截图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曾渝理:今天,举国哀悼。我们见证了历史,有些人却成为了历史。多难兴邦,我们的历史,从来都是充满了泪水和挣扎,不是悲欢相续——而且历来悲怆多欢娱少。我现在往窗外看,是一个热火朝天的工地,工人师傅们正在抓紧一切时间,想把工期抢回来。也许,这才是中国人的态度:对于无可避免的苦难,我们承受但不怨毒,我们用自己的劳动来纪念,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来改变。

西华学院学工办主任雷云中: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致敬英雄,缅怀同胞,历史必将铭记这一刻,这些逝去的英雄们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我相信无论什么样的风雨,都无法阻挡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前进的脚步,我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愿山河无恙、愿国泰民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韩锐:灾难面前,出于本能,本应人人自保。但有那么一个国家,那么一群人,不怕流言,不顾诋毁,义无反顾,勇敢挡在了他的国民,他的同胞身前。每一次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每一次都能让我们感到心安,给我们带来希望,谢谢你们,感恩自己出生在这样一个国家

    社会发展学院教师张文静:今天,是全国哀悼日,我们更加缅怀那些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中牺牲的烈士英雄。半旗志哀,警报鸣响,汽车鸣笛。这场无形的战役中,他们坚守岗位,无畏牺牲,让我们学会了更加珍视宝贵的生命和美好的生活!哀悼与缅怀不会是遗忘的起点,致敬与感恩之后就是责任的传承。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会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心全意服务学生,为迎接战役的最后胜利,全力以赴!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胡永正:灾难面前,人类如此渺小,但无论病毒如何来势汹汹,我们却从不惧怕:那些奋笔疾书,写下“请战书”的医护工作者,用责任筑成抵御疫情的城堡;那些火速搭建火神山医院的施工人员,用爱搭建通往平安的桥梁;那些在后方支援的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紧锣密鼓的给战“疫”提供保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缅怀牺牲的烈士,哀悼逝世的同胞,守好自己的岗位,为抗“疫”奉献自己的力量,坚信黎明就在前方。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许沛娟:今天是一个不一样的清明节,全国拉响警报,降半旗缅怀这次疫情中牺牲的英雄和逝世同胞,我们终于迎来了这个春天,但是他们却永远的停留在了那个冬天,我们应永远铭记他们,在祖国和同胞危难之时,他们扛起了这片天,把自己的生命抛之脑后,为拯救同胞的生命甘愿牺牲自己,山河无恙可期,家国永安常盼,缅怀逝去同胞,致敬时代英雄。

汽车与交通学院辅导员宋亚静:向每一位默默奉献的抗疫志愿者致敬,深切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你们的未来停留在昨天,但你们不曾远去。清明共寄哀思,致敬英雄!未来我们来走,带着你们,捎着思念,砥砺前行!永远缅怀我们逝去的同胞,永远感恩挺身而出的英雄,永远期待每一个生命都热烈生长的明天。

    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路馨宇:2020年的清明节不同往日,今年我们和新冠肺炎打了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历时两个月,中国已经扼住了疫情的咽喉。而中国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在这场疫情中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个体,他们或许是专家学者,或许是奔赴一线的医生护士,或许是有召必回的志愿者们......正是他们,让全国大多数人能够安然无恙,当我们还在抱怨不能出门的时候,一定不能忘记,在这个时候还有人在为我们普通个体的生命,为我们国家的命运浴血奋战,争分夺秒。今天我们一齐在国旗下默哀,这些在疲于奔命中逝去的生命,希望你们一路走好。

理学院2018级化学专业邓江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缅怀先烈,为先烈们默哀。同时,也向这段时间以来为抗击新冠病毒而牺牲的英雄致敬,你们是伟大的!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将来也要像你们一样报效祖国!

管理学院2017级物流管理何松林:2020年的清明,学校组织了国旗下默哀活动,向英雄致敬,向逝者致哀。警笛鸣起,仿佛任何东西都成了俗物,只有先烈们无私的奉献、无畏的精神在脑海里不断的涌现。那些为了中国这个大家庭而流血牺牲、为了抗击疫情而逝去的伟大同胞们:你们是英雄,是新一代学习的榜样

汽车与交通学院2018级学生德青翁姆: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有人永远留在了这个寒冬,留在了家国永念的寒冬。愿凛冬消散,春暖花开后,再无国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周洁: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一群人逆风前行,保护我们的安全,在降半旗那一刻,内心跌宕起伏、感慨万千。希望每个人都怀有感恩之心,致敬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们,愿逝者安息,盼山河无恙。

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李赵:棠梨花映白杨树,尽是死生别离处。当新冠病毒肆虐华夏大地,总有一群身着白衣的守护者,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用生命为祖国和人民守护这岁月静好,美丽山河,一声声鸣笛,寄托了人们对英雄的哀思与怀念,愿以寸心许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西华学院2019级学生周杨:今日清明,全国哀悼,是铭记英雄,是缅怀同胞,是祈愿,更是致敬。哪有什么太多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那些英勇无畏的勇士为我们负重而行。疫情总会消散,万物终归向阳。我相信苦难过后山河必无恙因为这个民族有信仰,这个国家有希望!

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2017级学生郭梦雪:死亡不是永远的告别,忘却才是。我永远崇拜和佩服他们毅然逆行的勇气,也永远怀揣着他们留下的希望前行。为停留在寒冬与烈火里的人致敬,感谢你们用生命守护住这万家灯火,把希望留在了人间。微光成炬,向光而行。悼念逝者,永怀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