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和谐校园 班子建设是关键

作者:本报评论员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07-01-10浏览次数:197

责任编辑:

  2007年悄然来临。站在新的起点上,回望2006,既充满二次创业的激情与艰辛,也迈出了深化改革的实践探索的坚实步伐,成绩与收获凝聚着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心血和汗水。要继续实现学校又快又好的发展,建设和谐西华,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是一个单位的核心和灵魂,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才能坚强有力。领导班子和谐了,才能带动干群关系和谐,才能营造出和谐的干事业的氛围。
  要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首先要抓班子的思想建设。要进一步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学校的发展,创新发展观念,开拓发展思路,要从全局着眼,从具体工作入手,凝聚合力,实现新的突破。
  第二,要抓班子的制度建设。制度建设的核心是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集体讨论决策。要规范决策行为,议事讲原则、讲规矩、讲程序;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勤通气,多商量,相互信任,才能充分调动每个成员心情舒畅地积极工作。
  第三,要抓班子的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干部要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真正把心思聚集到学校的发展上,落实到工作中;要树立真抓、真管、真干的作风,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真务实,要深入调研,科学管理,切切实实解决发展面临的诸多困难和问题。
  第四,干部要加强自我修养,铸造崇高的道德情操,保持良好心态,建构个人的和谐人格。干部的心中装着事业,装着群众,才能经受住各种风险和考验,在压力面前不低头,在诱惑面前行得正,在成绩面前头清醒,才能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的蓬勃朝气和大无畏的浩然正气。这样,教职工才能真心团结,学校才有凝聚力。
  2007年,是学校第二次创业的攻坚年,是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奋斗之年、忙碌之年,是新校区建设的关键一年、见成效的一年;也是一个调查研究之年、深化改革之年;是一个希望之年、前进之年,科学发展之年、促进和谐之年,做好2007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面对高等教育严峻复杂的生态环境,我们必须众志成城,风雨兼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抢抓机遇,再谋发展。相信我们做到了,我们就一定能够得到!我们付出了,我们就必有回报!

责任编辑:翟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