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西华大学举行疫情防控演练确保开学复课安全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2202

同学你好,你从哪里回来?请出示你的学生证、健康码。”“同学,你的体温显示异常,不要慌张,请跟随我到临时观察点复测一下体温。”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和师生安全健康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平安复课返校、学校安全开学,根据成都市郫都区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通知要求,42日,学校举行了疫情防控演练。郫都区教育局相关人员来到现场指导演练工作。

  学生有序返校

此次演练模拟了学生返校进校管控、寝室内学生发热应急处置、学生错峰就餐、学生晨检、学生离校等情况。根据演练工作需要,学校设立了安保秩序组、疫情监测组、现场消杀组、隔离工作组以及宣传维稳组。各小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方案与流程进行,确保每个环节都演练到位,以便查漏补缺,完善相关防控举措。

检查相关证件  

演练中,一位“返校同学”在经过测温区时被热成像测温摄像机检测出体温异常,随即被工作人员带离到观测室作进一步的体温检测。穿着校医院医护人员用水银体温计对这位同学进行了再次体温检测。同时,工作人员对其密切接触的同学进行了登记问询,以便追踪检查。

对体温异常的学生进行问询和再次测量体温  

在学生宿舍,演练了“返校学生”发现发热时立即向辅导员报告情况、相关接触的同学进行疏散隔离观察的情景。在食堂演练中,同学们依次排队进行体温测量后有序进入食堂,并按照指定位置就坐,保持安全距离进行就餐。演练期间,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不断消毒杀菌,确保环境卫生与师生健康安全。

  在寝室自行测量体温

送校医院观察  

错峰错时就餐演练  

食堂就餐演练 

  

演练结束后,学校将对本次演练进行梳理总结,对演练环节出现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和解决办法,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学生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据悉,41日上午,副校长刘小兵一行前往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刘小兵认真听取了附属实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方案、复学准备、学生进出校园管理及午餐用餐制度等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要求。

  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开学复课防控演练

检查留置观察室准备情况 

  校医院举行防控相关培训

同时,校医院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及演练工作。培训由校医院院长谭建军主持,医院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演练。疫情防控演练覆盖发热患者就诊全过程,特别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检查检验、隔离观察、上报转诊等方面反复演练,并进行评分考核,要求所有人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均能系统掌握,熟练上岗。最后针对培训演练,进行评估总结,完成自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