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启动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训练营

作者:赵清婷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759

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创造能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丰富第二课堂活动体系,提高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水平,西华大学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训练营近期正式开营。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本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训练营主要开展线上指导、专题网课、路演答辩、一对一辅导等活动。前期,校团委组建了创青春大赛咨询群,介绍“创青春”大赛情况,分享往届获奖项目资料,指导撰写创业计划书,在线互动答疑,并组织观看“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评审专家张强主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育核心步骤》直播网课。训练营学员反馈热烈,积极下载学习资料,认真观看直播网课。后期,校团委将继续组织训练营学员观看学习如何提出一个好的产品创意、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产品打造策略与运营模式解析等主题在线网课。

据悉,校团委还将聘任校友、创业导师、专任教师担任“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训练营指导教师,对参赛项目进行路演答辩,遴选优秀项目重点培育,实施一对一专业辅导,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