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作者:熊华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1525

318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就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工作队伍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针对目前开展网络学习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提出要加强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主动关心学生,做好服务工作。
  王小林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所做的工作,指出当前部分学生思想紧张、焦虑,特别是毕业班的学生高度关注毕业相关工作和就业工作,各学院要通过多种渠道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给予更多关爱。今年,学校毕业生多达1.2万余人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的叠加影响,就业形势将变得更加复杂严峻,目前已进入毕业生择业就业的关键时期,各学院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与形势研判,制定好各学院的就业方案;要强化职责,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帮助解决学生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进一步拓宽渠道,促进学生就业;要转变学生就业观念,组织好多渠道就业,做好特岗、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应征入伍等基层项目;要关心关爱,做好重点群体帮扶,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残疾学生、湖北籍学生、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要给予关爱;要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完善就业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