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项作品获2019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

作者:刘传辉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814

从省委统战部发布的《关于2019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的通报》获悉,由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报送、马克思主义学院尹德志教授撰写的《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统战工作研究》和经济学院刘俊副教授等撰写的《关于抓实四川高校党外干部培养使用的对策研究》分获2019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

《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统战工作研究》提出,做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统战工作,要坚持“准、高、实”的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统战工作定位,处理好主导和助推等几种关系;建立“目标+动力+激励+监督+保障”的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统战工作新机制;围绕“五大振兴”,借鉴精准扶贫经验,全方位建构乡村振兴大统战格局。

《关于抓实四川高校党外干部培养使用的对策研究》分析了四川高校党外干部的成长规律、党外干部的现状和培养使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构建高校党外干部培养使用的落实机制、培养选拔工作机制、联系服务机制等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