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教师作客315公益讲座,校企联动共抗疫情

作者:邓礼仪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166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要求,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特殊时期,最大程度为行业复工复产提供行之有效的新路径,315日上午,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四川省造价工程师协会、宏业斯维尔公司三方协同,推动校企联动,开展了315公益讲座线上直播。本次讲座由四川省造价工程师协会主办、宏业斯维尔公司承办,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李海凌教授、张驰副教授担任主讲。

李海凌老师正在做线上直播

张弛老师正在做线上直播

讲座视频封面

讲座内容紧紧围绕新冠病毒疫情下这一特殊时段对建筑行业的业态影响,涵盖了建筑业“诚信”建设、不可抗力下工程合同的风险分析和疫情下的招标采购活动等多方面内容。两位教师将自身多年的实操从业经验与理论思考相结合,辅以行业最新政策文件,将理论知识和实操要点揉细掰碎进行深入讲解,力求照顾到行业内不同学历水平的受众人群。

讲座反响热烈

这样由浅入深、以点带面的生动讲解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尤其是疫情期间工期的顺延计算、费用索赔、招标采购活动新战略等讲座主题受到了观众的积极讨论,讲座观看人次达到18000余次,获得了行业内从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在校企合作的联动下,此次315公益讲座,不仅是高校教师在疫情期间对建筑行业如何正确复工复产相关思考的重要输出,涉及到复工复产造价咨询的焦点难题,也是战胜疫情平稳建设的需要,是造价咨询行业的需要,彰显了高校教师朴实奉献的职业风貌和敢于担责的家国情怀。

为抗疫加油

针对此次疫情下的315公益线上讲座,李海凌老师说道:“疫情发生,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影响,建筑业也不例外。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序高效复工复产,是建设方、承包方都很关心的问题。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感受到国家的力量和人们的正能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想通过讲座,从工程造价专业的角度,分析合同风险,开启集体思考应对模式,共同抗疫,共渡难关。通过这样的方式,站好岗、做好本职工作贡献我的力量。”

张弛老师说道:“疫情爆发以来,作为非医学类的专业教师,我无法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每每因看到白衣天使们的舍生忘死而热泪盈眶!我一直在思考,怎么在这样一场举国抗疫的战斗中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所以当有了这样一个参加公益讲座服务社会的机会后便毫不犹豫!我深知,做好新形势下以在线教育为主的本职工作,以身作则引导学生配合国家的抗疫安排,既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责任,也是我们能为国家民族所做的贡献!”

链接:

李海凌,教授,全国一级造价工程师(安装)、全国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住房与建设部一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专家,国家科技部科技专家库专家,四川省造价工程师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建设科技协会科技委员会专家库专家,2019版全国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培训教材编审委员,2019版全国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培训教材《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安装工程)》主编。

张弛,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注册招标师,四川省应急管理专家、四川省安全培训专家四川省评标专家、四川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全国注册造价工程师(土建)、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四川省全国造价员考试市政命题组成员,四川省安全社区评审专家。

讲座直播回看地址

电脑端(登录即可观看)

https://appwu81kltm6152.pc.xiaoe-tech.com/detail/l_5e61ed4e56236_MkjOgXLc/4?fromH5=true

手机端(扫码观看)